🍑一颗仙桃🍑

柯圈专产赤冲,女向只捆秀哀,哀cp同锁死秀哀,梦女,也会磕冷门,磕的很多,也小产,不喜勿喷,踩雷回避

【章北海x你】《我的星辰笔记》5-- 不后悔

:ooc文,致歉各位!抱歉!


②:纯属脑洞文,文笔渣,请见谅!


③:玛丽苏zz文,满足一下馋政委的少女心orz


④:本文和三体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不喜欢勿喷请绕行!


⑤:这里面把原文中章北海有老婆孩子的情节抹去了!让他单身,不好意思!





今天也是馋的一天,进攻啊啊啊!!!!!



----------------引起不适请立即退出!--------



5.不后悔


随后的一周,你和章北海再也没像之前那样交谈过,甚至连个对视都成了一种遥不可及的奢望,偶尔在校园遇见了彼此也顶多就是礼貌性的打个招呼问个好。

而他就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按时授课,为学生们积极的解答问题,看到你也没有任何其他情绪上的波动。每次在课堂中看到身着藏青色军装的他,就像个父亲般对孩子们亲切,你甚至幻想这可能是你们未来的画面,拥有一个巨大的图书室,和一个每天缠着父亲的孩子。


“孩子……”


“你还年轻,还有很多选择”


但这个声音总会把你的幻想打破。

你趴在桌子上,耳朵像塞了棉花一样,周围的声音在逐渐变小,实现也逐渐模糊。侧头看着章北海从你身边走过去的身影,此时渴望着他看到自己会不会有点内疚的表情,哪怕一点点也好啊。



深蓝色模糊的映像在距离你不远处停下


“回答一下过个问题……你怎么了?”


是章北海的声音



虽然那些是事实存在的因素,年龄,身份,职位,生活阅历……



但那又怎样?



我只知道,我爱他,我不该放弃


---------------


“喂,喂!下课了!”


“??”


女孩无奈的看着你摇了摇头,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我叫你很多次了,那个章政委还叫你回答问题来着”


你看了看四周空无一人的教室,只剩下整齐的桌椅和橘红色余晖下漂浮的尘埃。


“抱歉,我最近有点困”


你揉了揉眼睛便起身和女孩一起走出了教室。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看着有点泛旧泛黄的屋顶,轻声问道:


“你说,我该不该继续?”


你拿起那个笔记本看着里面的内容。

女孩坐在开着台灯的桌子前,一边写着什么一边回答你


“如果真的喜欢他就去追咯”


“可是……死缠烂打可能会被讨厌的吧?”


女孩转过头看着你,刚好你也看向她对视了几秒


“你觉得你现在有没有被讨厌?如果结果都是被讨厌的话,那还不如多试几次,至少不会等他不久之后走了才后悔”


听到这话你看着笔记本上那三个字的名字,眼睛泛了泛光,也许是的,人活一辈子不能后悔,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认输。


于是隔天后这节课,重鼓精神,再杀一次。

这节课,装睡!课上的讲话你都记得一清二楚,更多的只是想看看他到底有没有一点点在关注你,有没有那种你渴望看到的内疚感。


---并没有


课后假装刚刚睡醒的样子,伸了伸了懒腰。半睁着的眼睛不经意的扫了一下站在讲台后的男人。你身边的女孩担忧的看着你


“你真的不要紧吗?”


你笑了笑


“我能有什么事”?


说着背上挎包,大步流星的往门口走去


“章政委,您讲的真好,自打您来了之后我第一次觉得政治课这么有意思”


他面无表情的他把稿纸和课本叠放在一起,稍微的整理了一下,并没有回你这种某明奇妙的话。


“一会儿来一下办公室”


冷冷的语气说完后头也不回的走掉了,只留下渐行渐远的皮鞋声。


你们望着他离开的方向。


“他可真是个冷面人”


女孩说完,拍了拍你的肩膀,先行离开了。


------------


“最近章政委和我反应了一下,说你最近上课总在睡觉啊,问问题也不回答”


一个有点上了年纪的,穿着标准白衬衫黑外套的中年男人推了推眼镜,把面朝办公桌的身子慢慢转了过来面向你。


“什么?


这是思政教学楼的二楼的办公室,办公室面积不大摆设也很简单,门口两盆小盆栽和几个简单的铁柜,以及立在门后的扫把。中午时间,办公室里弥漫着一股盒饭的味道,那是其他教室刚刚在这里吃饭留下的。


“我……我只是最近,身体不太舒服”


“严不严重?要不要开个假条休息一下?”


你摆了摆手


“不不……没事没事,就是一些小问题,我下次不会再睡觉了”


老师点了点头,继续说道:


“章政委和我反应了关于你们的学习状况,说你们很积极,在思想觉悟上很高,都很有前途”


“过奖了老师,是章政委教的好”


你尴尬的笑了笑,看着一旁若无其事的章北海,这种是委屈还是恨的感情就像在你之前向他表白拒绝后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若换是别人,打小报告这种事不杀了他才怪。


“谢谢老师,谢谢章政委,我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


你望向章北海。


“好,你说”


“出来说好吗”


一旁的老师听到这话,抬起头惊讶的看着你。


“这……呃!”


老师还想说什么,但此时章北海起身跟着你走出了办公室并且关上了门,他这才被这突如其来的关门声把话搪塞了回去。


“好了,你说吧”


眼前的男人微微低下头看着你。


“你知道你前几天拒绝我了吗,对于这种打小报告一样的方式,我还是希望你别管我了好吗?”


“我目前还是代任老师,我需要对你的学习状况负责”


这种不痛不痒的话瞬间把你有点激怒了。

如同他自己说的,他是个现实的人,现实的让人害怕,你真的愿意去喜欢他吗?这样的人,真的值得你去喜欢吗?你大概知道,喜欢他也许是痛苦辛苦的事情,他有自己的尊严和使命。


“章北海,你!你没有一点点内疚感吗?!”


“有,所以我才希望你振作起来,认真听课”


你看着他的脸,略带忧伤但又有着信念的双眼,着实发不起来脾气了。


“你………”


章北海看着你这个快被气哭了的表情,叹了口气


“傻孩子”


他抬起手臂的瞬间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用那只有点微微粗糙了的手摸了摸你的头。

你起头双眼注视着他。


“你这辈子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吗?”


“……”


章北海停顿了,听到这话他将放在你头上的手慢慢拿开,眼睛似乎像丢了神似的,你明白

他确实有。


“章政委,我不想让自己后悔”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十全十……”


他的后半句还没说完,被你一下子扯住领带而吞了回去,是的,你现在可能冒着矮枪子儿的风险,把他拉到了离你脸最近的位置,你终于能在他脸上看到点与平时不一样的表情了,他睁大了眼睛与你四目相对。


“我不一样,我不会让自己后悔”


说完你闭上眼睛,踮起脚尖,用嘴吻住了他那干涩又柔软的嘴唇,也许只是这一瞬间,你感受到了来自他心跳的疯狂加速,即使他再怎么冷静淡定,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吻,也将措手不及。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