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仙桃🍑

柯圈专产赤冲,女向只捆秀哀,哀cp同锁死秀哀,梦女,也会磕冷门,磕的很多,也小产,不喜勿喷,踩雷回避

【章北海x你】《我的星辰笔记》4--拒绝

①:ooc文,致歉各位!抱歉!


②:纯属脑洞文,文笔渣,请见谅!


③:玛丽苏zz文,满足一下馋政委的少女心orz


④:本文和三体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关系,不喜欢勿喷请绕行!


⑤:这里面把原文中章北海有老婆孩子的情节抹去了!让他单身,不好意思!






还是那句话,我馋他身子,我下贱





------------------如果引起你的不适请立即退出------------




4.拒绝



“你先回宿舍吧”


“你去哪?”


女孩不解的望着你


“看看他们去干嘛”


你边说边把笔记本和课本放进你的挎包里,小跑出教室跟了上去。脚步与交谈声从教室对面的楼梯间传来,不过声音越来越远。远为了尽可能让他们不发现自己,你每走一步都是踮起脚尖,小心翼翼跟随着。时准备躲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并且还能保证窥视这人二到底在干些什么。

走出教学楼,女老师时不时会转过头看看身边的男人,比她高了一头的章北海会礼节性的侧过头对她说话,好让她听的更清楚。


“政委,第一周结束了,还有两周您的授课就完成了,辛苦您了”


章北海右臂夹着课本和稿子并且用手托着,左臂自然下垂与步调协调的摆动着,明显的军人身姿使他无时无刻腰背都格外的挺拔,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他微微的侧过来的脸,与那挺直的鼻梁。


“能为学生们在思想上做一些工作,我很乐意,但一周只有两次课,授课的范围可能不够全面”


女老师笑了笑,回答说道:


“您知道吗?学生们都很喜欢您,您这次授课很成功,内容简明扼要直接切入重点,这非常适合他们现在快节奏的思维”


“年轻人思维方式比较活跃,有一些新鲜的事物或者简单的方式,能让他们提升更多的感兴趣。”


章北海回答的很迅速,没有丝毫的思考和停顿。此时那张平时表情严肃的脸上又多了一份温柔的笑容,更像是长辈关爱孩子般似的,那笑容甚至你平时从未看到过。

你一步一步悄悄跟在他们身后,他们走进了另一个教学楼一楼的办公室。大概过了几分钟,依旧没见人出来。


“这都几分钟了,怎么还没出来……算了算了,我还是在门口等着好了……不行,万一她对我的章政委做了什么可怎么办?!”


你边这么想边鼓足了一口气准备迈出腿时!

又立马缩了回来。


“不好意思,还让您陪我回来拿了一趟钥匙”


“何老师,您太客气了,本来就是我拜托您的事情”


悄悄跟着他们来回走走停停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期间二人还去食堂吃了顿饭。终于这天都快黑了他们才在图书馆门口停下了下来,这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进了图书馆,当然是男说女笑。


[我亲爱的室友:跟的怎么样了?]


叮咚一声,手机屏幕在天黑的状态下显得十分炸眼,你没回复,立即跟了进去。

晚上这个时间图书馆里的人比中午要多一点,晚自习、借书、甚至打瞌睡。

女老师在借书处的柜台里找着什么,然后她拿出了一本深蓝色封面的硬皮书,她笑着说道:


“章政委,这是您要的宇宙史学策”


【嗯?所以他们搞了这么久就是为了找本书??】


“谢谢您,何老师”


章北海接过书,将它与课本一并用右臂夹着。


[你亲爱的室友:💁你在干什么?到底有没有捉奸?]

[我:他们只是在借书]

[你亲爱的室友:好吧……我还以为会出现大新闻]


“我可不希望出什么大新闻”


“什么样的大新闻”


一个很低沉的声音突然从你的身后传来,你被吓了一跳,手机差点掉地上。

你立即转过头,强做淡定的说了一句


“晚上好,政委…”


他站在你面前,西装和领带每天都保持的格外直挺,你盯着他胸前的胸牌,胸牌上是这个让你每天像着了魔似的三个字。


“晚上好”


又是那个淡淡清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光是看着这个名字,这个人就能让自己脸红心跳,更别提让他发现自己在跟踪他这种尴尬的事情了,真恨不得钻地缝里。


“我来借书的,上次我想借的书没借到,就顺便来看看”


章北海笑了一下,没有声音,是呼出气体的声。


“所以,你为什么跟着我跟了两个多小时”


“啊?”


刚刚还想着别让他发现,但现在连呼吸都好像是尴尬的举动,这种自己喜欢他但又不愿意让他知道自己在为“借书”这种事情而吃醋,这种感情交错带了苦恼和为他独有的快感。


“原来你知道啊…不!我是来借书的,哎!我这不是好奇嘛……我还以为你和她是……是……”


章北海边听你这种有的没的的解释边推开图书馆的大门,等你也出来之后,他才把放在门把上的手拿开


“哎呀!我还以为,你们在约会”


你这句话着实有点把他逗笑了。


“你觉得像吗”


“像啊!你们两个人走了这么久还一起去吃饭……”


他无奈的笑着看着你。


“所以,政委你都30多岁了,不准备找女朋友呀,结婚什么的呀?”


“我对这方面不是很在意”


章北海背靠在图书馆外的墙上,轻声的说道


“你交过女朋友吗?”


“两三个,不过结果你可想而知”


此时他抬起头看着夜空,一阵微凉的风吹过他过他的短发,这双黑眼睛犹如与夜空融为一体,是无尽的未知。


“我觉得也许是她们看不透你吧”


“嗯?”


“女人肯定想知道自己喜欢的男人每天在想什么啊,做什么,心里有没有自己,所以我觉得她们应该是搞不懂自己在你心中的位置”


章北海低下头看着你,似笑非笑的说道


“你年纪不大,但是很了解这些”


“女人都了解女人啊,况且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你稍微睁大了眼睛,耸了耸肩,就当这句话是在赞赏自己,你目视着前方,没再看他。


“怎么说我都比你大10多岁,按辈分来说,我是你的长辈”


“我倒是觉得我们没有辈分上的差距”


“这我看的出来,从刚刚开始你的称呼就变了”


微凉的夜空下,章北海的眼神一直从未从你身上离开,你慢慢转过头,在这样似近非近似远非远的距离间,你注视着他的双眸,那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是深不见底的未知,是无穷无尽的星河。在这停顿的几秒内,似乎万物都静止了,定格在这里的是你与他的时间和整个宇宙。


“你介意吗?”


“不介意”


你慢慢靠近他一点距离,这种怦然心动的触发,让你决定应该告诉他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政委,我一直说你是个别人捉摸不透的人,就像无边无际的宇宙一样,但是人类为了探索未知了解未知,还是会想法设法去探究他”


章北海转头看着夜空,不做回答


“我想去探究,你的宇宙”


“孩子”


他冷冷的轻呼了这个称呼后,眼皮微微低下,他明白你要说什么,这一瞬间,他身上散发出了冷漠,虽然你们互相能看到彼此,但此时他与你好像拉开了遥不可及的距离。


“人类在探索宇宙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了莫大的危机,就像现在,我们受到了来自三体的危机”


“可是……”


“我个经历了许多坎坷的人,是个现实的人,你还年轻,你还可以有很多选择”


他没有让你解释更多,只是冷冷的回绝了你,把那刚刚片刻的美好瞬间打碎,你克制自己的情绪,只能通过咽口水来压制这微微的哽咽,你没在看他,便轻声笑了一下


“什么叫我还年轻有很多选择,在课上你告诉我们,人类要有必胜的信心,即使是三体人科技超越了地球,在未来我们也可能有战胜他们的机会………我也以为我有爱你的机会……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什么年龄选择都是借口…”


章北海转过头看向你,听到你说完这话表情并没有再像课堂上那样坚定激昂,而相反的是涌出来一种失望,无助的表情。他是个做政治工作的人,在军队中习惯去给别人在思想上做工作,但这是他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去开导,怎么去安慰。


“我也是个现实的人,我只知道我该对我面前的人说我爱你”


你的眼神从未如此坚定过,这份坚定甚至让章北海与你

对视了10几秒都从未离开,我爱你,爱?这个词在他的世界许久未出现了,恋爱方面章北海不是不懂,人情世故他也都比你有经验,曾经那些女孩是真的愿意做了解他的人吗?或许是的,或许你也只是想成为读懂他的人,中的其中一个,他有自己要完成的使命,也许少一个爱的人,少一份挂念,或者说,是少一份累赘或负担,都是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对方好。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